今日起大连启动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截止11月15日24时,大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顺利完成普查短表登记工作,转入数据比对复查和普查长表登记阶段。11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卢林,带队到瓦房店市、普兰店区检查指导普查工作。

近日来,大连各级普查机构通过查验普查小区图、户籍整顿资料等原始记录,比对卫健、民政、社保等部门行政记录,运用电力、通信等大数据,以及现场抽查等方式,逐一核实、分析登记和摸底人口差异大、空户比例高等现象,解决出生、死亡人口错填、漏填等问题,破解动迁、户口空挂人员漏登等难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查遗补漏,确保应登尽登、不重不漏,为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从11月18日起,大连将启动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将从填报普查短表的住户中随机抽取10%的住户,作为普查长表登记对象,登记方式为普查指导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相比短表,长表指标更多,涵盖住房、婚育、就业等结构化信息,将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制定民生保障政策等提供更加科学、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