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镇堡街道:多方联动齐出力 人口普查尽参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准时高效地完成现阶段普查任务,真实准确地反应辖区人口现状,近日,革镇堡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革镇堡街道主动联络相关部门,提供户籍人口、死亡人口等数据支持,保障摸底工作不重不漏;及时沟通辖区各大学、中专,在满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下,选聘学生干部为普查员,配合完成在校生普查。

因住房分散、老年人口较多,街道鼓励各村动员妇女队长、志愿者等力量配合两员,以入户采集为主、现场登记为辅的方式进行摸底及宣传工作;针对楼房聚集、电子信息完备的社区,建议采取“门岗设点+线上采集”的方式为居民进行登记,利用微信群为居民解释相关指标,保证高质高效完成摸底工作。

为了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街道组织两员参加线下业务培训8次,累计211人次,做到两员培训全覆盖。同时,街道人普办包村指导,为各村进行答疑,对于工作进展较慢的村单独进行培训,现场解答指标、演示采集端小程序操作,确保所有两员清楚系统操作流程,明确指标含义。

同时,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全国七人普的中心工作,街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全街累计播放宣传影像600余次,张贴宣传材料1000余张,动员志愿者发放《致调查户一封信》、宣传册21000余份。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