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有足球场的“全能型”体育大道来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体育新城建成投入使用后,一些国际国内的重大赛事在此举行,西北路作为通往体育新城的重要捷径,如何向游客充分展示大连这座体育之都的魅力?11月19日,甘井子区2020 年重点绿化建设项目——西北路绿化提升工程全部竣工,重磅打造的这条全新的体育大道与体育新城相得益彰。

据悉,西北路绿化提升工程范围东起迎客广场,西至土羊高速公路入口,全长9.8公里、改造面积为10万平方米。该工程于4月28日开工,以“运动”“足球”“休闲”为关键词,先后平整场地70000平方米,拆除原有步道方砖11400平方米。新栽植刺槐、多头龙柏、蜀桧、美国红枫、造型黑松、日本红枫、雪松等大树1240余株,新建街景绿化20处,护树池2260多米,槐树林2处。

同时,该工程新建港湾式公交枢纽站6处,安装足球门式候车亭14个,遮阳座椅28个;新砌边石10000多米,铺设盲道砖 2500平方米,新建绿道4000米,面积为14100平方米;新建了一座面积为800平方米的5人制笼式足球场,新建景墙200延米,安装雕塑10组,石笼座椅26米,健身器材13组,建设儿童游乐场1处,面积为2200多平方米,安装游乐器具9个,并配套辅助照明设施。

工程竣工后,西北路升级成为一条配备笼式足球场、儿童游乐场、浮雕墙、小品雕塑的“体育大道”,以全新面貌迎接“世俱杯”“亚洲杯”赛事,为百姓提供健身休闲新去处。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