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肖盛峰主持会议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落实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意见部署要求的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人民当家作主这个本质要求,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时代重任,加强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见效。要优化法制供给,有效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证立法工作与我市“十四五”规划精准对接。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加快组建立法研究中心。要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抓好监督工作,树立权威督好“权”,多措并举管好“钱”,跟踪问效办好“事”,形成监督工作规范模式,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更好履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责使命。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双联系”制度,全心全意为代表服务,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