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连未来文旅新航母将在这里起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文旅产业是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支柱产业。定位为金石滩未来文旅产业核心功能承载地,11月18日上午,由中交城市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大连常江湾区域全域旅游概念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常江湾区域全域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介绍,该区域将主导发展“海洋主题乐园、影视主题乐园、度假郊野乐园、冰雪世界乐园”等文旅产业,作为下一步金石滩着力打造文旅新航母的重要招商引资项目用地和建设发展用地,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城山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同发展。

大连常江湾项目效果图(图片来源:大连金石滩旅游)。

大连常江湾项目位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城山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间,规划用地面积19.68平方公里,是金石滩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区域未来文旅产业核心功能承载地。

专家组评审认为,《大连常江湾区域全域旅游概念规划》经过系统的基础条件和市场分析,对这一区域全域旅游产业及总体空间布局方案进行研究,提出这一区域未来旅游发展定位,是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对金石滩未来产业及空间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根据该规划,大连常江湾区域未来将与金石滩、城山头协同发展,融入“大景区”全域旅游发展,聚焦年轻态、潮流文化与品质享受,打造深度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

据金石滩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规划,金石滩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为遵循;以“创新、特色、精品”为引领;以“品质、品位、品牌”为追求;以“风情、浪漫、活力”为特质;以“旅游+度假、文化、体育、康养、研学、婚庆等“为主导;以“人文与自然和谐、功能与业态完善、提升与发展并举”为路径;全力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爱情圣地”。同时,在规划上充分留白,为更多适合的文旅产业项目留足空间。

大连常江湾项目的产业总体定位以滨海资源为特色,以PVCP世界级度假IP为引领,以阿苏农场、雪山之王为IP系统支撑,打造“全时+全季+全龄”的沉浸式深度旅游度假产品,撬动大连滨海产业资源升级,形成东北亚经济圈文旅体验支撑新亮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