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钟!早高峰!这辆车跑出“生命加速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

在旅顺口区原406医院,63岁的患者陈阿姨终于清醒了,可以跟护士进行简单的沟通。11月17日早上刚入院时,陈阿姨因煤气中毒呈昏迷状态。陈阿姨的家属说,这要感谢旅顺口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常早高峰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因为有了旅顺口交警大队的帮助,仅仅9分钟就到达医院。

11月17日7时许,旅顺口交警大队指调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驾驶一辆尾号U95白色轿车,准备从龙王塘赶往旅顺原406医院,车上有一名煤气中毒病人,需紧急送医接受治疗,担心早高峰堵车,请求交警带路。旅顺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研究确定通行路线,指派长城中队在岗民警前往旅顺南路接车,指派城区中队各路口警力沿途疏导。

长城中队执勤民警刘希廉接到任务后,立即驱车沿旅顺南路查找求助车辆,在塔河湾附近发现迎面驶来打双闪的尾号U95白色轿车,立即掉头对该车辆实施带道任务,并报告指调室开启快速通道。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刘希廉一路警笛警报,并在各路口警力的配合下,仅用时9分钟就安全抵达医院。抵达医院后,刘希廉直接对接医生将患者接到高压氧科救治,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就医时间。最终,通过警、医密切协作,煤气中毒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