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车展助推“大连制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当前,我市加快发展汽车产业,东风日产等整车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大连自贸片区已经形成了集整车生产、零部件加工、汽车销售、物流运输、平行进口汽车等全链条的汽车产业。在2020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大连制造”也成为亮点之一。与此同时,组委会力求通过展会平台,宣传我市汽车产业政策,助推我市汽车产业发展。

10月16日,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迎来了第100万辆整车下线,成为大连汽车制造业发展的新里程。在展会现场,来自工厂制造部的邹佳欣向记者介绍,目前国内市场流通的英菲尼迪QX50和日产逍客都是该工厂出品的“大连制造”。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是英菲尼迪全球第5个生产基地,以日产全球最高分的成绩取得英菲尼迪生产资质。在英菲尼迪QX50生产线上,车身焊装自动化率达到90%,拥有227台机器人;车身涂装全部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以及品质监控系统,确保车辆油漆的鲜艳性和颜色稳定;车辆总装车间也具有行业内最高的自动化率,广泛采用自动化装配工艺,多项技术均是国内首创,如前后风挡玻璃与天窗自动装配、仪表台自动装配、轮胎自动装配与座椅自动装配等先进的总装装配技术。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拥有全球先进的生产工艺与品质管理体系,也是大连整车制造水平的代表。

据介绍,作为英菲尼迪QX50的制造方,这是首次与销售方合作,共同参展大连国际车展。销售人员对汽车的制造流程工艺可能并没有深入了解,而生产人员可以向客户详细介绍。此外,来自市场的反馈信息,一般从客户到4S店再到工厂周期较长,而通过大连国际车展的平台,工厂能与市场建立直接的连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