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环境 中山区有新动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1月20日,在中山区“优化金融环境,服务实体经济”政银企深化合作对接会上,建行大连市分行与20家企业签订了总金额20亿元的信贷协议。这是中山区搭建政银企联动平台,以特色普惠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又一次探索。

此次中山区与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建立市场化运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和共同发展。将形成“推送重点企业、推动信息共享、推介金融产品、推进银企对接、推广网点结对、推行诚信建设”“强化联合惩戒、强化金融宣传、强化信贷惠民、强化招商安商、强化滴灌小微、强化资产合作”的合作机制,以“六推”“六强化”运活经济新血脉,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助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小微企业既是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市场主体,同时也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六保”的重要主体。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中山区出台实施10项援企惠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通过贴息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性资金贷款支持,开展惠民惠企服务大集等活动,成功举办银保政企对接大会,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据了解,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为中山区609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金额合计13.05亿元,其中贷款余额4.36亿元、359户。2020年已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6.71亿元,惠及605户小微企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