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首日,西部通道周边道路怎么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文 郑伟/视频)“没等出门就看到路上堵不堵,太及时了!”11月20日,西部通道周边道路通行顺序调整首日,大连天健网联合大连市交警支队首次视频直播实时路况,大连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同步进行直播,为网友顺畅出行提供参考,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大连交通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眼下,网友获取实时路况信息渠道有限,在某种程度上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据介绍,本次直播以其实时性、互动性、高效性的优势,为网友直观展现实时路况信息,为出行决策提供数据依托。

早上7时,“网红”主播、大连市交警支队宣教大队副科长郑琳和交通处规划科副科长郭峰准时在大连天健网直播间,对西部通道周边道路实时路况进行了现场介绍。


沿河街与五一路路口,禁止沿河街车辆由北向东左转弯进入五一路,途经车辆可由沿河街与西安路路口左转弯绕行。


西安路与五一路路口,禁止西安路非公交车辆由北向东左转弯进入太原街和五一路,途经车辆可由西安路202路有轨电车解放广场站前路口调头绕行。

太原街与迎春街路口,允许车辆由北向东左转弯。

中山路的沿河街至太原街路段公交专用道,改为工作日6:30-8:30 16:30-19:00启用的2人以上多乘员(HOV)专用车道。

中山路与太原街路口,禁止中山路非公交车辆由西向北左转弯,途经车辆可由中山路-成仁街-集贤北街-太原街绕行。


本次直播设置了沿河街与五一路路口、沿河街与西安路路口、西安路与五一路路口、西安路202路有轨电车解放广场站前路口(调头)、太原街与迎春街路口、中山路与沿河街路口6个点位,网友可随时在线查看路况、在线实时互动并随时切换直播场景。

交通处规划科副科长郭峰在直播中还透露了大连市近期的部分交通规划举措,比如石门山隧道目前限速50公里/小时,为了满足大众出行需要,有望提至60公里/小时。

与此同时,华南广场周边将增加对角斑马线,西安路周边的长兴街、兴工南五街也将进行单行路及通行方向调整,

目前,上述规划正进行可行性论证,确定后近期将通过媒体向公众公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