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深水抗风浪网箱建设再上新台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日前,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深水网箱建设项目专家组,并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和街道相关人员对大连含霖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新建的28台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鸿瑞网箱养殖场新建的15台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审。此次验收标志着,自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建设钢制深水养鱼抗风浪网箱之后,金普新区抗风浪网箱的结构和材质有了全新的变化,深水抗风浪网箱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全力打造大李家深水抗风浪网箱基地,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从2018年开始,大力宣传推广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逐步压缩近海普通网箱养殖,调整产业布局结构,保护近海海域生态环境,促进水产养殖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大连含霖岛海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海洋旅游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该公司新建的28台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24台周长60米方形深水抗风浪网箱、4个周长60米圆形深水抗风浪网箱。建成后,将从事鲍鱼、海胆等高端海珍品养殖,年产量达500吨左右。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鸿瑞网箱养殖场新建10个周长60米、4个周长40米的圆形深水抗风浪网箱和1个周长40米方形深水抗风浪网箱。项目总投资400余万元,主营黑鱼、黄鱼、加吉鱼等名贵鱼种的养殖,年产量达500吨左右。

这两家新建的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项目的顺利实施,在大连地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推动了金普新区区水产养殖行业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并对下一步发展休闲渔业、旅游观光等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