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寻找 谁是文明出行最美大连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总有一种力量使我们莫名感动,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跟随前行。在连获六次文明城市称号的大连,无数感人至深的画面使我们倍感温暖:勇闯交通事故火场抢救伤者的送餐小哥,默契一致为救护车45度让路的客货车辆,暴风雨中坚守岗位充当道路“航标”的执勤交警,人行横道前汽车中示意行人先走的温暖摆手……

榜样是力量,彰显社会的进步;榜样是灯塔,指引文明的方向。在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大连交警支队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发现文明出行最美大连人”系列评选活动。在这一年中,在你的交通出行路上,一定有一些温暖的善举让你感动,一定有一些美丽的场景让你牢记,请将你记录的,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有关的那些暖心瞬间、美好画面推荐给交警部门,大连交警将联合媒体组织评选、分期宣传弘扬,并对评选出的“文明出行最美大连人”和入选作品拍摄者予以奖励。

投稿路径:dalianjiaojing@163.com

取材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道路交通出行中的安全驾驶、互相礼让、救死扶伤等文明行为,道路交通相关职业人员爱岗敬业、排查隐患、服务社会等敬业精神。

素材要求:原创。注明拍摄时间、地点、简介,以及拍摄者姓名和电话。照片须为未压缩原图,视频最好小于300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