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电信诈骗,辛寨子派出所及时出手

2小时追回300余万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近日,辛寨子派出所帮助受骗市民成功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11月11日16时许,辛寨子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有限公司员工张某报警称:当日15时许,张某接到自称“快递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张某公司快件丢失,可以帮助其沟通厂家补偿,随后“客服”给张某发了一个二维码,张某通过扫码收到了验证短信,并按照提示输入验证码,随即收到了账户余额为“0”的短信,发现被骗后,张某立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辛寨子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向分局情报大队汇报情况,情报大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止付程序。同时办案民警详细了解和掌握案情经过,在给受害人做思想工作的同时,也指导和协助受害人致电银行客服查询钱款去向,在“骗子”准备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办案民警及时联系银行客服人员以冻结账户的方式止损,经过近两个小时不间断地努力,最终于17时许帮助受害人成功挽回了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11月18日,受害人张某又亲自到派出所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