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傍晚抵达

周五滨城上空放晴,大风也逐渐减弱下来,但气温还是一蹶不振,白天全区各主要业务站点的最高气温仅升到了3℃附近,天儿是真的很冷。

并且,冷空气并没有就此偃旗息鼓,白天在短暂休整之后,周六傍晚又将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大连地区,导致本周双休日我市气温持续较低水平。具体来看,周六上午我市将是多云天儿,下午全区会出现分散性的小雨夹雪或小雪,所以如果大家需要出门最好选在上午,因为下午之后不仅可能会出现弱降水天气,傍晚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大北风也会再度吹刮起来,届时陆地的风力都会达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风寒效应明显。

预计这股补充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到本周日,周日我市虽然天气转晴,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风依然偏大,气温也没有什么起色,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

好在周日补充影响的这股冷空气停留时间不会太长,下周初滨城的气温将会正式踏上回升之旅,下周二、周三,市区最高气温有望重回10℃之上。常可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