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记“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启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昨日9时30分,大连市企业登记“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启用仪式暨大连市首张“政银助企”营业执照自助打印颁照仪式在大连银行举行。长海县一企业成为我市首家通过“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终端机跨区打印营业执照的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探索和实践企业登记便利化服务改革。企业登记“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依托我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新办企业服务专区”和全市“政银助企”合作13家银行近300个银行网点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专区”。通过“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终端,申请人在“两个专区”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后,可实现营业执照(含核准通知书)在自助终端打印,打印过程仅需1分钟。目前该终端可实现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国常驻代表机构登记除外)、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注册业务结果打印。

本次企业登记“全城通办”业务在大连银行落地,该行已在市内9家政务服务大厅和1家营业网点设置了自助证照一体机。企业可以在该行大连地区的11家分支机构、36个营业网点享受到企业登记“全城通办”服务。

目前,大连市企业登记“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已向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合作银行核心网点投放了30台自助终端机。利用“全城通办”自助服务平台,通过“网上办”的市场主体被赋予申请和领取营业执照两方面的自由选择权,实现“非属地申请”和“异地领照”,办理业务的地点选择从“只能”“唯一”向“就近”“任意”转变,把窗口服务搬到“家门口”,为申请人提供“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