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及委员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大连海事法院、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大连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大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作出了废止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办法的决定,作出了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还表决了人事任命事项。

肖盛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切实做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实质、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崇高使命。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我市民主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加强地方立法、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切实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到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项监督、每一项决定决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认真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人大常委会实施意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