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的“一分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感谢交警的救命之恩,多亏有你们!”11月10日上午,李女士及其儿子来到沙河口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情暖人心,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交警手中,感谢交警及时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为突发心脏病的父亲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11月5日早8时许,正在医大二院门前的执勤交警接到李女士求助,称其父亲突发心脏病,急需救治。警情就是命令,此时排队等候进入医院的车辆非常多,为了避免贻误病情,执勤交警当机立断,紧急拉开中山路中间的封闭护栏,引导车辆来到医院停车场出入口,又找到停车场工作人员打开出口通道,护送车辆通过最短的路径来到急诊室,前后仅用时一分钟,为李女士的父亲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李女士父亲的病情现已基本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李女士对沙河口交警大队交警临危救难,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挽回家人宝贵生命之举,表达了感激之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