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欢送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受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1月21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徐广湘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大连火车站欢送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的我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站台上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大家表达着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共同心声。8时许,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2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精神饱满地登上列车赴京受奖。他们中有数控机床电气研究的“女双师”那馥、“磨具大师”马瑾超、抗疫医疗战线“青年突击队员”崔嵩、“老百姓的贴心人”社区书记张丽萍、一专多能的“城市美容师”尤宝华、“大连最美公交人”唐学新等。

受奖代表、大连冰山集团的纪志坚表示,党和人民给了他这么高的荣誉,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更加觉得责任重大,决心以此次进京受奖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旺盛的斗志推动企业创新发展。1990年出生的援鄂护士、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监护室葛壮是我市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表示能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殊荣,是党和人民对护士集体的充分肯定,自己要立足岗位发扬劳模精神,在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上再立新功。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