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关工委和先进个人受表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在日前于北京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大连市关工委、大连市金普新区关工委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方军、李光祥、沙国河、金德锐、马宽、王成贤、关妍、周群等8人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的表彰。

大连市关工委成立于1985年,现有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骨干组成的五老志愿者78000人。广大五老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老有所为,成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市关工委践行十五年的学习型关工委建设,成为全国关工委工作创新品牌。普兰店区夹河中心小学关工委创建的以老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为工作内容的“青蓝工程”,在全国教育系统得到推广。我市各区市县的青少年关爱站建设、校外园地建设、帮青致富工程、支教帮扶工程、网吧监督工作、青少年法制教育等,多次在全国和全省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扬,成为有大连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当前,我市各级关工委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发挥好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