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将全力打造“枢纽新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从历史机遇看,对每个地区城市发展至关重要。面对当下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甘井子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改革发展进程中,问计专家、倾听基层,确定甘井子区作为发展潜力最为巨大的核心城区,应主动承担起城市大更新、大发展重任,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全面升级,全力打造“枢纽新城”的目标。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未来五年和2035远景目标的重要任务。11月17日,甘井子区委召开关于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全区社区(村)代表关于“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基层代表都是来自城区和涉农街道的社区(村)书记,都处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一线。代表们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涉农街道城市建设管理、棚户区改造、产业项目落地、养老服务、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等问题畅所欲言。11月19日,甘井子区委关于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召开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座谈会:甘井子区未来应产业优先、动能转换更突出,大力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数字经济人才,发展夜经济、慢生活经济……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与专家代表进行发言。

在听取各方代表意见建议后,甘井子区相关领导表示要做“顺民心、得民意、接地气”的规划:一方面要做好发展规划。将党中央2035远景目标和大连2049愿景目标进行充分融合,做积极向上、有特色的规划。对于未来,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不能放松,要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增强实力。另一方面要做好民生规划,将未来五年规划具体化,成为行动计划,使其不满足于老百姓目前养老、教育、医疗、出行等基本生活服务需要,还要有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