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大连开启“泡温泉”模式!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沁人心脾的清茶,烟煴缭绕的热汤,幸福难觅的时光……岁月匆匆,时光悠悠,2020年还有30余天即将结束,如何犒劳辛苦奋斗的自己,在这渐寒的冬季,唯有泡汤,驱寒暖身,以解烦忧,放松身心。约不?咱们一起来场养生局!

坐标:金普新区·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汤景泽温泉

汤景泽日式温泉酒店,坐落于金石滩旅游度假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日式风温泉,那里林木葱郁、泉水清澈、鲜氧充盈。漫步园区,古朴中透着浪漫的枯山水园林景观令人心神舒畅。

该酒店的温泉区分为男汤、女汤、公共泡池、公共走浴区。公共走浴区又分为室内的步行浴、躺浴、冷水池、岩盘浴以及室外的露天泳池。其中,男汤和女汤都分别设在室外,依山势地形而建,亭台楼榭,大小不同的汤池点缀其中。在山中温泉世界,可以卸下疲倦,独享私密空间。如果是家庭总动员,你还可以带娃在室外公共泡池和泳池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酒店内设有儿童戏水区,孩子在此可尽情玩耍。儿童戏水区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计了不同深度的泳池,有0.4米深的戏水池,也有1.0米深的泳池,还有小型器械游乐池。值得一提的是,通往儿童戏水区有总长约20米的“海底虚幻”连廊,由曲镜面不锈钢、炫彩水纹灯组成的主基调,孩子们行走如同在海底世界中。

坐标:庄河·步云山镇

步云山老汤温泉

步云山老汤温泉坐落温泉村,北与盖州接壤仅一山之隔,南距庄河市区约40公里,庄(河)盖(州)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步云山站出站口,就在温泉村。

庄河步云山因蕴藏温泉而远近闻名,步云山老汤温泉建设初期,掘地5.7米,便有晶莹澄澈的温泉汩汩而出。可见步云山不仅矿泉蕴藏量大,水量还十分充沛。步云山温泉水中含有26种微量元素,泉质天然纯正,可改善人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对皮肤具有明显的杀菌作用。

该温泉的建筑风格十分古朴,和步云山的自然山水相得益彰,而且每个庭院都配有泡汤池,私人院落+独立温泉的专属设计堪称经典,浸泡其中,不仅滋润秋天干燥的肌肤,还可以悠然地享受属于一个人的浅浅时光。

该温泉有适合情侣的室内泡池,也有适合三代同堂的别墅温泉,总而言之,根据你的不同种选择,它可提供不同种服务。

未来这里还将建设单体别墅,增设大型娱乐设施和儿童水上乐园,更是带娃游玩的不二之选。

坐标:瓦房店·炮台镇

铭湖温泉度假景区

铭湖温泉度假景区是个享受亲自时光的天堂,虽然冬季铭湖牧场关闭,但是仍然弥漫着波斯菊的芬芳。即便没有牧场娱乐项目,仅仅是温泉也可以让宝宝们欢乐到嗨翻天。

铭湖温泉属超级复合性温泉,泉水呈弱碱性,PH值为8.3,富含氟、偏硅酸、锶、铁、氡、溴化物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深冬泡在暖暖的热汤里,随着清风掠过,氤氲四起,疲惫身躯逐渐得到舒缓,这种放松感觉妙不可言。

铭湖温泉以东方禅境为主题,独具风格。外设多个泡池,其中有一个带有水上滑梯,这里是孩子的游玩地。大人们可以在旁边泡池里将整个身体浸泡在40-60℃温滑如丝的泉水中,聆听泉水划过肌肤的声音,饮一壶清茶,与好友谈笑风生,逍遥自在。

室内还设亲子汤屋,配备水上滑梯,设有游泳池、儿童淘气堡等多个助浴项目。

泡汤结束,还可以去自助餐厅饱餐一顿,补充能量。海虾、奥尔良烤鸡、烤鸭、炸黄花鱼、麻辣烫等美食应有尽有。总而言之,这里十分适合亲子家庭打卡。

坐标:旅顺·石门山旅游度假景区

开世温泉度假酒店

在位于北海街道兴城街的旅顺石门山旅游度假景区,大连旅顺开世温泉度假酒店隐秘于此。

开世温泉度假酒店以五星级标准打造,占地200余亩,周围古树环抱、园林环绕、曲径通幽,依山傍海、空气清新、风景怡人。该温泉酒店和纯朴秀丽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成为远近闻名的高山旅游休闲胜地。

开世温泉区面积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位宾客。温泉水富含钙、镁、锰、锶、锌、硒、偏硅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为国内稀有的复合型天然矿泉,对缓解疲劳、调节植物神经、改善心血管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有极佳效果。

室外温泉、汤屋别墅、房车露营温泉……该温泉酒店拥有形态功能各异49个室外温泉区,10多个“私人订制”泡池。如果玩得不够尽兴, 你还可以在那居住一晚,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静心地修养声息,缓解疲劳和倦怠。

坐标:市内·华南广场

佳和温泉度假中心

佳和温泉度假中心采自地下3500余米的高温热矿泉,PH值为7.55,是弱碱性水。水中还含有锶、钠、钙、镁、钾、铁、锰、钡、锌等10余种微量元素。据说与日本富士山温泉的水系成分极其相似,是十分罕见的高品质的高锶温泉,可以放松解乏、强身健体。



该中心的一楼水上乐园,是孩子们戏水的天堂,这里有温泉游泳池、儿童水上乐园,还有亲子幼儿嬉水区,孩子在此“扑腾”一天,也乐此不疲。

该楼层的休闲功能区有冲浪浴、蘑菇浴、瀑布浴、漩涡浴、碳酸泉美人汤、锶泉溶洞温泉、玉石理疗火炕。




M层是养生馆,高科技制氧系统与低温汗蒸的完美结合,让老人们置身于温暖自然的有氧环境中,可增强免疫、改善机能。在三楼汗蒸馆,也可以在麦饭石汗蒸房、矿盐汗蒸房、黄土艾叶汗蒸房、汗蒸黄土窑洞尽情挥汗如雨。


二楼是大型儿童乐园 ,孩子们在这可畅快地玩耍,攀岩、蹦床、沙池、滑梯等最新潮的设施,都深受孩子们喜欢。乐园的出口就是美食广场,提供百种小吃,口味丰富,汤面盖饭、家常炒菜、日本料理一应俱全。一份肉酱面10余元,一套熏肉大饼20元,各种餐食价格十分亲民。

泡温泉指南:

一、泡温泉前

1.空腹或太饱或者喝完酒,最好都不要去泡汤,以免出现头晕、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一般来说,泡温泉和吃饭的时间最好间隔一个小时以上。

2.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3.皮肤有伤口、溃烂、霉菌感染、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都不要泡温泉,容易恶化症状。

二、泡温泉时

1.泡温泉刚开始入水,要从低温到高温,逐次浸泡,每次15-20分钟即可。

2.泡温泉的时间,应根据泉水温度来定。温度较高时,不可长久浸泡,以免出现胸闷、头晕等不良反应。尤其是夏天泡温泉时,最好不要水温过高和浸泡过长时间,每泡10分钟-15分钟,最好就出来调整一下。

三、泡温泉后

1.泡完温泉后,一般不需要再冲洗啦,但如果是浸泡强酸或硫化氢温泉,最好冲洗一下,以防过度刺激造成皮肤过敏。

2.泡温泉后,人体水分大量蒸发,要多喝水,避免出现脱水等症状。与此同时,要注意科学补水,最好是选择20℃至25℃的白开水、柠檬水或淡盐水。

3.泡温泉后记得迅速擦干全身,要注意保暖,并及时涂抹滋润乳液,锁住皮肤水分。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