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差错!这个地儿人口普查工作很扎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高质量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排查漏登人口、错登人口等情况,结合上级相关部门工作安排,近日,革镇堡街道人普办与抽样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质量验收小组,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革镇堡街道渤海居委会一小区被抽中成为短表登记验收小区,按照回避原则,选取其他普查小区指导员、普查员、党员志愿者与街人普办成员共同组成质量验收小组,参与质量验收。该小区住户分散,且多分布在山上,为了高效完成验收,提前根据《普查小区图》规划路线,选择不同分片的住户进行验收核查。

经过入户排查,该普查小区32户样本户的登记人数、户籍人数、出生人数、死亡人数的抽查数与登记室完全一致,所有指标零差错,满足正式登记数据质量要求。

在接下来的长表登记中,革镇堡街道将继续强化人员培训,坚持日调度工作制,认真细致的完成信息采集,严格自查,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