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11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就全年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信心、持续发力、苦干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税务局依次汇报相关工作。各区市县、先导区作书面汇报。陈绍旺和各位副市长对各地区及相关领域的经济运行情况逐一分析研判,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绍旺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只争朝夕、持续发力、拼搏竞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扭住目标、精准施策、攻坚决战,确保打赢第四季度收官战。

陈绍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科学分析和精准调度,把经济运行情况摸得更清楚,把矛盾问题弄得更明白,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持续加力,冲刺攻坚,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工业提质增效,不断激发消费需求,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下大气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三次产业同步发力,推动经济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陈绍旺强调,各地区和各级经济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当好抓工作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把经济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有打破常规、突破陈规的勇气、智慧和担当,以身作则、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一企一策”解决个性问题,普惠施策解决共性问题,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