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车管所迎来首位79岁报考学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1月20日起,考取驾驶证的年龄上限再一次放宽,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报考了。近期,学车、驾车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一时间“老”司机开“夕阳车”俨然成为一种时尚。


11月23日,大连交警支队驾管大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驾考学员——王有珍老人。老人今年79岁,是金州区华家屯人,前阵子看到新闻里宣传“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这一项新措施,让老人感觉十分高兴。

据了解,老人曾经有过驾驶证,因为种种原因,驾驶证作废了,由于以往申请驾驶证年龄限制,老人已经超龄,所以无法再报名考证。现在新政策实施后,7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证开车,于是老人一早便来到驾管大队报名,准备参加驾驶证考试。


“这个新政策非常人性化,因为现在人的寿命长了,身体也好,老年人也想过一个幸福的、有质量的晚年生活。我在家就和老伴商量,来考个证,将来开车出去旅游旅游,享受一下余生。”王有珍老人高兴的说。

驾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新措施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考领驾驶证的人员,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大连交警驾管大队针对70岁以上老人驾驶证考试业务,推出了随报随考、有专属引导员及设立独立考试区域等方便举措,更好的为70岁以上驾考人员服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