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运动能增强抵抗力

天冷都跑室内场馆健身去了

首先,健身者要提前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进行运动。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者,建议不要前往。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按预约时间到达,避免人员聚集。排队、健身时注意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屈肘或用纸巾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保持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摸口鼻眼。接触公用器械、设施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以及进食前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清洁双手。

室内体育场馆要严格实行从业人员进出体温监测,公示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督促其至发热门诊就医。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实行非接触式服务。注意保持手卫生。

采取分区域、分时段预约服务、限流服务、错时服务,控制人流和密度。加强清洁消毒,落实对公共场地设施管控和消毒标准、次数、范围等要求,做好场地器材管控和定期消毒,加强健身人员手部接触器材部位的定时消毒,直接接触健身人员的用品用具应一客一消毒。根据实时人员流动情况、器材使用频率增加消毒频率。规范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消毒处理,按要求及时收集并清运垃圾。

保证洗浴用水供应管道、设备、设施等系统运行正常,避免产生死水区、滞水区,洗浴喷头、水龙头、浴室地面应保持清洁卫生。室内体育场馆在营业前后应进行充分的通风换气,使用空调通风时,要严格落实关于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及清洗消毒等各项措施和要求。

在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张贴相关防控知识和健身注意事项等,对健身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提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