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舌帽、戴口罩、走弯路、多绕道,此贼“招”挺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自认为“鸭舌帽、戴口罩”、“走弯路、多绕道”就可以避开视频监控和警方侦查,旅顺一男子以上门应聘为名潜入龙头街道某企业,趁人不备溜进财务室盗窃公司财物,结果还是栽了。近日,旅顺警方多警联动,多措并举,成功侦破一起涉企案件,助企挽损7700元,有效维护了辖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旅顺公安主动作为、内外兼修,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本着“主动帮、马上办”的原则,积极助企解决难题,特别是针对涉企案件,坚持发案一起,打处一起, 坚决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7月上旬,旅顺龙头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报警,称有一个自称是来应聘的男子,进入厂区后偷偷溜进财务室,盗走现金7700元。接警后,龙头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由于工厂进出人流较大,加之嫌疑人早有准备,现场可提取的痕迹物证少之又少。询问工厂保安得知,该男子进厂时,谎称自己是来应聘的,出厂后便打车离开。调取厂内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子全程佩戴帽子、口罩,只能看出其大致的体貌特征。鉴于上述情况,民警立即沿着嫌疑人离开的方向展开视频追踪。通过接续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中途不停换乘车辆、改变行驶方向,且有意避开监控探头,最终消失在监控盲区。

嫌疑人的狡诈虽为案件侦破增添了难度,但丝毫没有动摇警方破案的决心。分局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围绕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段、逃跑时留下的轨迹线索等全面展开侦查。通过多警种联动和大量走访排查,在各种技术设备的有力支撑下,最终锁定曾有三次盗窃前科的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0年11月19日下午1时30分许,警方果断出击,一举在旅顺开发区曹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曹某(男,38岁,旅顺人)如实供述了自己以应聘为名潜入龙头辖区某企业财物室盗窃现金77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