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一车玉米 “百吨王”出高速还挑时间

天健网消息(盛世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你们凌晨两点不睡觉啊!”11月24日凌晨,在高速公路大连站,当接过车辆全重104吨的称重单后,涉嫌超载的货车驾驶员对交警半夜还在检查充满惊讶。


几天前,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工作人员在对视频监控记录梳理过程中,发现辖区凌晨时段有涉嫌违法车辆,很可能是超载车辆为躲避检查采取夜间通行。

为消除道路隐患,震慑不法分子,11月24日凌晨2点,高速一大队与特警联合在大连站静守,在等待了一个小时后,监控室报告发现有三辆车停在距离收费口大约500米的位置,这是货车驾驶员在做最后的试探,终于在20分钟后他们依次出了高速,也顺理成章地被查获。

经查,三辆货车全重都在100吨以上,据了解,三辆车是由黑龙江海伦收费站上高速运送玉米途经大连,明知严重超载所以选择凌晨出高速,认为这个时间段没有交警检查,没想到自投罗网。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