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捡到包 交警多方查找寻失主

天健网消息(李超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1月23日下午,在高新交警大队,一位女士抱着一个橙色的袋子跑进办事大厅,焦急地和交警说:“我捡到一个袋子,里面有钱和卡!”办事窗口导办民警张育铭接过袋子后,发现包内的一个钱包内有9045元现金,2张存折,8张银行卡,社保、医疗、驾驶证等社会证件以及住院清单若干。


民警一边感谢郎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一边记录好郎女士的个人信息,通过包内驾驶证锁定失主,并迅速向上级汇报此事件,大队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指示,务必尽快找到失主。民警通过驾驶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的两个联系方式,但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查找到失主爱人的联系方式,也无法接通。没有放弃的民警继续向失主电话号码编辑短信,告知其丢失的东西在高新交警大队,让他开机第一时间看到信息后放心,然后在值班室一直等候。

与此同时,为了失主在窗口民警下班后也能取回失物,民警会在下班后将此包转移至大队指调室,同时告知指调室值班民警,间隔性地拨打失主电话,以便尽快联系上失主,确保失主随时来高新交警大队都能取回丢失的钱包和物品。

当天下午16时10分许,失主郭先生来到高新交警大队,一脸焦急之色,遍地寻找丢失的物品,当得知那个橙色的包安然地收存在交警大队时,这颗提在嗓子眼的心才放回原位,对于拾金不昧而未见到的郎女士,和想尽办法联系自己、然后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等待自己的民警张育铭,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郭先生说,自己在交警大队办理业务时手机就没电了,离队后下午15时到了机场附近才想起来自己的包没了,有可能是落在办事大厅周边,便着急往交警大队赶,一路的焦虑和担心,加上自己刚出院又虚弱的身体,这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别提有多狼狈了。

窗口导办民警等到失主郭先生到来,也松了口气,在核对身份信息及清点包内财物后,民警将包交到郭先生手中。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