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健身中心介绍

大连市民健身中心是2011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于2012年投入使用。运营以来,大连市民健身中心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推进,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日均客流量超千人,年均服务市民近60万人次的接待能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大连市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约0.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一层面积4750平方米,设接待中心、乒乓球馆、羽毛球馆、体质测评与康复中心、配套服务区;二层面积3250平方米,设器械训练房、动感单车房、团操房、配套服务区;二层夹层面积2850平方米,为辅助用房区域;三层面积6800平方米,设综合球类馆及多功能馆。

大连市民健身中心将秉持“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宗旨,为提升市民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运营模式:

提供优质服务的市民健身场所

创造整洁优美、氛围浓厚的运动健身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运动健身服务。

开展青少年体育培训的基地

开设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功能性训练等项目培训课程,发展青少年体育特长,培养体育人才。

宣传体育健身文化的载体

利用体育文化长廊、场馆通道等位置,广泛传播体育健身文化,并结合体质测评与康复中心专业设备和人员、教练员,推广科学健身知识。

引导健身场所规范服务的典范

努力以科学的场馆功能布局和规范的运营管理,为我市各级体育场馆建设提供支持和借鉴。

推动体育场馆公益运营的表率

实行在重要节假日、特殊纪念日、特定人群节日免费开放;对有组织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开放,探索体育场馆公益化进程,发挥引领作用。

开设项目:

球类:篮球、排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

操课类:普拉提、瑜伽、形体塑形、太极养生、芭蕾形体、民族舞、古典舞、拉丁舞、肚皮舞、popdance、有氧舞蹈、有氧操、杠铃操、踏板操、动感单车

功能性训练:器械、体能训练、有氧训练

科学健身指导:体质测评(国民体质监测)、运动康复

培训类:青少年篮球、青少年羽毛球、青少年乒乓球、青少年舞蹈形体、青少年武术、成人太极

运营特点:

运动健身项目全:开设了多项普及程度高、市民参与多、群众需求大的运动健身项目和配套服务项目,并根据大众的健身需求情况适时调整、完善、扩充项目布局。

专业能力水平高:各功能场馆的场地、器材、附属设施均按照运动项目特点和专业要求高标准配备;球类、操课、功能性训练均聘请高水平教练员执教。

场馆开放时间长:执行每天12小时(早9:00——晚21:00)、节假日无休、全年360天以上的运营开放时间。

科学指导实力强:设有体质测评与康复中心,体质监测和诊疗设备齐全、先进,为市民提供国民体质监测、身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及运动训练、运动营养、体能康复、fine健康促进、损伤康复等多项服务。

管理模式:

树立“四个意识”:学习意识、团队意识、标杆意识、群众意识

倡导“四种风气”:开拓进取之风、奋发做事之风、务实奉献之风、真情为民之风

争创“四个一流”:一流队伍、一流业绩、一流形象、一流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