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疾驰追公交 找回落在车上的10岁女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如果一不小心把孩子丢了,那得把人急成什么样?最近旅顺的董女士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事儿。“警察同志,我把孙女一个人‘落’在公交车上了,孩子才10岁,这可咋办!”11月15日14时许,董女士心急如焚地拨通了报警电话。

经了解,当天董女士带着孙女一同乘坐公交车到土城子,由于车上人员较多,她们上车后就分别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车辆到站后,董女士连喊了几声孙女的名字,自己就先下了车,哪成想孙女没听到,等下车的人流散去后,董女士才发现孙女还没下来,而此时公交车已经走远了,情急之下,她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三涧堡派出所民警王治洋、文职警员王晖立即驾车前往旅顺北路追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一路疾驰,警灯闪烁。约20分钟后,终于在营城子以北某路段追上了董女士乘坐的公交车。示意司机停车后,民警简要说明情况,便带着董女士上车寻找,结果有惊无险,其孙女依然坐在公交车上。祖孙相见,董女士一把将孙女搂进怀里,激动地流下眼泪,而此时的小孙女尚不知情。民警向司机和乘客致谢后,与祖孙二人一起下了公交车,而后将他们送回土城子。

事情至此本该告一段落,没想到董女士还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并亲自送到派出所,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反复表示感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