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大连城市选拔赛诞生4强

由大连消防员组成的滨城火焰蓝队(白)在比赛中。图片由中国篮球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媛媛)由中国篮协倡导举办,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大连城市选拔赛在上周末继续进行。11月21日,16支球队为争夺小组出线权展开激烈厮杀,最终4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中。11月22日,第二阶段淘汰排位赛开始,到这个比赛日结束,中国篮球公开赛大连赛区前4名已经诞生。

11月22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每一场球都决定着球队最终名次,对抗进一步升级,各参赛球队的认真程度也提升到更高层次,比赛对球员的专注力、耐心和抗压能力都是一大考验。当天4场比赛,最终结果最大分差为6分,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一分钟分出胜负,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第二阶段首回合比赛爆出一个冷门。上届中国篮球公开赛大连赛区冠军球队中港篮球俱乐部队,被雁羽丰制帽队爆冷淘汰。由于有主力球员因工作等原因缺阵,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中港篮球俱乐部队开场就落后,经历了魔鬼第一节后,中港从第二节开始奋起反击,无奈雁羽丰凭借强势防守始终遏制住中港的进攻,最终雁羽丰带走了胜利。

在第二阶段首回合剩余3场淘汰排位赛中,由我市消防队员组成的滨城火焰蓝队不敌蓝鲸队,没能闯入前4名,连川货运队在最后一节逆转中国石油大连销售公司代表队,大连业余篮球界传统强队中港教育篮球队给辽宁师范大学在校学生组成的球生之路篮球队上了一课,但中港教育队赢得并不轻松。

本周末,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大连城市选拔赛将进入最后一周赛程,大连中港篮球俱乐部、滨城火焰蓝篮球俱乐部、中国石油大连销售公司、球生之路等4支球队将参加5~8名的排位赛,雁羽丰制帽、蓝鲸体育、连川货运、大连中港教育等4支冲进前四强的球队,将围绕冠军奖杯展开激烈争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