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大连中日护理人才交流实训中心挂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1月24日,大连市中日护理人才交流实训中心正式挂牌,这也是我市首个与日本护理行业开展交流合作,为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而设立的实训机构。


据了解,大连市中日护理人才交流实训中心是由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设立,目的是推进大连市与日本有关医疗、养老护理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中日之间在健康医疗养老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泛,日本作为世界上最早进入老龄化的发达国家,其社会福祉政策、产业发展与人才教育的经验对于中国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据介绍,“实训中心”成立后将加强与日本有关护理机构交流合作,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并根据规定为符合条件并通过规范化培训的护理人才颁发证书,为国内医疗、养老机构选送护理人才,为日本养老福祉机构选送介护人才。

与此同时,借助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现有护理学术水平长期居辽南地区龙头地位以及其连续4年进入全国护理学科技影响力百强的优势而成立的“实训中心”将进一步拓宽护理技能国际交流渠道,学习和借鉴日本先进的护理技能、护理理念,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护理人才、养老护理人才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并为改善护理人才不足,为社会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