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 2020大连旅游摄影图文大赛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1月25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60秒爱上大连·抖音挑战赛”、“#头条带你游大连#2020大连旅游摄影图文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有效应对疫情、拉动消费、激活市场、推动文旅行业复兴的又一次重要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旅企业广泛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发放旅游惠民消费券,开展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对接会和“辽宁人游辽宁”大连-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对接大会,组织媒体记者开展“金秋大连文旅行”——新文旅资源媒体实地采风等活动,宣传推广大连新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并随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北京、南京、广东、长春等城市开展冬季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全市文旅产业吸引力明显增强。


此次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抖音、今日头条新媒体平台量身定制大连城市话题“#60秒爱上大连 抖音挑战赛”和“#头条带你游大连#2020大连旅游摄影图文大赛”,旨在用最时尚的方式贴合城市诉求,张扬城市特色,激发城市“网红基因”,让大连的城市特色、旅游资源以更年轻的方式被国内外的游客认可。


#60秒爱上大连·抖音挑战赛


#60秒爱上大连·抖音挑战赛是大连市城市文化和抖音的一次完美结合。从大连极具代表性的浪漫城市名片出发,通过挑战赛形式,激发用户共创内容,从不同情感、不同视角拍摄大连短视频,在多个层面呈现出“不一样”的大连,发现大连之美,感受城市魅力。该挑战赛邀请网友们一起拍摄体现大连本地城市风光、分享旅游趣事、记录人文风情街巷历史、体验文化场馆文物文博、推荐独家打卡攻略等内容的短视频,将经典热门景区与新晋网红景区收入趣游锦囊,开启全民打卡新时代,构筑大连城市新名片。


抖音端挑战赛参与方式


1. 打开并登录抖音APP,搜索话题#60秒爱上大连。


2. 点击话题页面下方参与按钮,上传或拍摄原创视频。


3. 撰写视频文案,添加话题#60秒爱上大连并@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账号,发布成功即可。

 

创新推出文旅行业年度超级话题


为进一步提升大连市文化旅游市场热度,#头条带你游大连#2020大连旅游摄影图文大赛将邀请全国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及旅游爱好者线上线下参与打卡大连各大景区,记录大连美好风光。所有游客和大连市民在今日头条客户端以#头条带你游大连#为超话主题,发布展现大连人文的多样风貌的图片、旅行游记以及旅游攻略等内容,有机会赢千元旅行大奖。


2020大连文旅摄影图文大赛活动参与方式


1. 打开并登录今日头条APP,点击页面右上角加号【发布】按钮选择【发微头条】,上传原创摄影作品。


2. 撰写文案并添加话题#头条带你游大连#发布成功即可。

 

20条路线完美展现大连四季光影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本次活动在今日头条与抖音端相关页面将添加围绕大连四季光影、滨城美食盛宴、体验海景民宿展开的旅游路线。从景区特色、地理优势与大自然风光出发,打造最美亲子游、异域风情游、海岛度假游等20条极具代表性的观光路线,让网友们在制定出游计划时拥有更完善的参考信息。


据悉,“#60秒爱上大连·抖音挑战赛”活动将持续到12月25日,“#头条带你游大连#2020大连旅游摄影图文大赛”将于12月31日收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