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上山挖土被困数十米高山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徐婷

11月24日上午,大连旅顺口区众安街25号楼后山上,一名82岁高龄老人被困山顶无力下山。原来,老人为了挖花土爬上山,却因为年龄大体力不支下不了山。最终,他被大连消防迎春街救援站的消防员救下。

11月24日10时52分,迎春街救援站接到旅顺消防大队转来的报警信息:众安街25号楼后山上有一老人被困山顶,当时风力不小,老人体力不支,可能发生危险。13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11时17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老人还被困在山顶。事发地是一处数十米高的山坡,山势陡峭,沿途长满树木。被困老人已经82岁高龄,根本无力独自下山。“初步了解,得知老人是爬上山去挖花土的,上去却下不来。”现场指挥员王占洋介绍说,他立即组建救援小组。消防员携带救生绳索和吊带等救援工具爬到山顶,随后将安全绳连接在老人和消防员的腰上,众人合力将他接应救援到山下。

11时56分,老人顺利脱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