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大连医院新住院楼开工奠基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新住院楼开工奠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金普新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增强金普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盛京大连医院新住院楼位于盛京大连医院黄海路院区内,包括新建医院大楼和污水处理站两栋独立建筑。新建医院大楼占地面积2882平方米,建筑面积3918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15层。地下1层功能主要包括停车场、变电、消防、负压吸引等各专业机房以及消防水池、病理科库房等;地上15层主要功能包括保安消防监控中心、住院服务中心、各科室病房等以及电教、行政办公、配餐和一系列技术功能区。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83.26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为地下、地上各1层的两层建筑。

盛京大连医院领导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新住院楼是盛京大连医院提高医院整体服务功能、增强综合实力重要工程。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投入工作,为建设健康金普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