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这位大连丈母娘 用行动支持女婿工作

孙传芳,是大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姚家客运站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在他驾驶的公交车上,一到冬天就会有一道风景线,那就是每一个座椅上都会有一个崭新的软垫。而这些样式统一的坐垫,都是出自孙传芳岳母的一双巧手。





  大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驾驶员孙传芳:我岳母她有时候坐公交车回来就跟我说你们这个车一大早晨出来,坐在凳子上冰凉冰凉的。我说对呀,这个车停了一晚上,像个冷库一样,要不妈你能不能帮我坐点垫子。我岳母连犹豫都没犹豫,回家给我做了这个坐垫。



  孙传芳的岳母叫朱少慧,今年62岁,退休前她在一家服装厂工作。为了支持女婿的工作,三年前,朱阿姨利用家中闲置的布料,用时一天半,赶制出了第一批56个坐垫。



  孙传芳的岳母 朱少慧:他有这个想法,我非常支持他。他本身挺要强的挺有上进心的,对家对事业都挺有爱心的,所以我支持他,再说我也是党员,我女婿也是党员。更得支持他了,以前家里有这个材料,我经常做衣服现在用不上了,用不上的小毯子了,都给他用上了,给他坐上五颜六色 什么样都有。



  为了支持女婿的工作,朱阿姨更是自掏腰包购买材料,重新再缝制一批新坐垫。为了防止乘客坐上去打滑,朱阿姨自己去商场买皮毛一体的面料,保暖又防滑。


  自从岳母给座椅装配了“专属”的爱心坐垫,乘客乘车的舒适度也得到了提升,大家伙觉得小坐垫很用心!也很暖心!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