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暨大连高成长企业发布会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11月2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联合承办的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暨大连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大连新世界酒店举行。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发起的科技成果路演对接平台,旨在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促进和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及产业转型升级。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本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同时发布大连市“高成长百强企业”名单并启动大连市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活动同时完成了两项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签约,以及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与招商银行大连分行关于高成长企业培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

本次活动特别打造了“一主三分”的活动形式,以“专业发布、精准对接、本地转化”为理念,设置了科技成果直通车人工智能领域项目路演主会场,以及生命健康领域、食品产品创新领域、大连对日本关西地区企业专项对接3个分会场,来自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等单位的18个创新团队面向200余家不同领域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发布。活动同时设立了大连市潜在瞪羚独角兽企业专题培育工作推进会分会场,邀请科技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行业专家对我市高成长百强企业开展一对一咨询诊断和专题辅导。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