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苹果产业实行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

我市2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大连苹果示范基地”挂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为推动我市苹果产业真正实行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进一步提高产业经济效益,近日,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围绕品牌质量、生产情况、销售情况、产品认可度、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确定瓦房店家栋果品专业合作社、大连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驼峰果品专业合作社等20个苹果生产基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大连苹果示范基地,并为基地挂牌。

2018年,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对“大连苹果”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作为地标证书持有人,现已授权大连苹果地标使用企业38家。2019年,“大连苹果”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荣获辽宁省农业百强品牌称号。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表示,打造好、维护好“大连苹果”这个地域品牌,对于提升大连苹果市场竞争力,保障大连苹果产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此次为2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大连苹果示范基地”挂牌,就是为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果园严格按照大连地标标准要求进行生产,实行品牌化销售。

近年来,我市苹果生产通过政府引导、扶持和科技支撑,规模进一步扩大,品质进一步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目前,我市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苹果出口生产基地,大连苹果远销世界各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