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老人收到300元假币,民警撒谎却让无数人直呼太暖了

近日,在金普新区金纺市场一位卖苹果的老太因收到三张百元假币伤心痛哭……接警的民警做了一个举动直接让老人破涕为笑也让围观群众直呼“太暖了”!


老太卖苹果收到三张百元假币


“大姨,你这钱从哪儿来的?”市民滕女士在金普新区金纺市场经营一家便利店。11月13日下午2点多,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到店里找她换零钱,可老人递过来的一张百元钞票,滕女士鉴定后发现是假币。

起初滕女士没好意思明说,让她再换一张,可老人接连从兜里拿出了三张百元钞票都是假币,滕女士看老人当时的样子似乎并不知道这钱都是假的,赶紧告知了实情。老人当时情绪就崩溃了,原来这位老人是在市场卖苹果的,说这钱是有人来买苹果时给的,滕女士意识到老人可能被骗了,建议老人赶紧报警。


为安抚老人民警用真币换假钞


接到警情后,辖区派出所很快来了两名警察。见到警察来了,老人越说越伤心,开始痛哭起来。

“大娘,你看错了,这钱是真的!”当老人还沉浸在伤心的情绪中时,其中一位年轻民警的这句话让她停止了哭泣。从民警手里接回三百元钱,并确认是真币的时候,老人的情绪才有了好转。当两位民警离去后,老人从围观者的口中得知,这钱原来是民警自掏腰包用真币换走了她的假币。

得知真相后,老人激动地说到:“警察真是太好了!这让我说什么好!咱不能要这钱。” 


95后民警的“善意谎言”



这位“说谎”的民警,叫张宇堃,是金州公安分局先进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办案民警,1995年出生,今年才25岁。对于为啥要自掏腰包,用真币换走老人的假币?张宇堃表示,当时老人伤心痛哭,他看得心里特别难受。


其实当时张宇堃的身上没有现金,他是特意跑到附近商店扫码支付,兑换了300元现金。“大娘,您看错了,这钱是真的!”张宇堃的这句“谎言”,包裹着的是他的善良,感动了众人,也在当地被迅速传为佳话。


老人家属送还现金并表达感谢


就在事发的当天傍晚,老人家属找到先进派出所送还了这300元现金。张宇堃说,当天他回到所里后又出了警,傍晚有同事给他打电话,说有人到派出所给他送来了300元钱,并表示了感谢。虽然没见到送钱的人,但张宇堃的内心也感到一丝温暖.假币从哪来的?

经调查得知,当天有三名男子先后拿着假的百元钞票来老人的摊位要买10元钱苹果,老人由于缺乏警惕性,不仅收了假币,给了苹果,还给三名男子分别找了90元零钱。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民警提醒

故意使用假币的行为:

将被处15日以下拘留或5000元以下罚款

若情节严重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请给咱新区的

这位95后民警点赞吧

他的善举不但抚慰了老人

受伤的心灵

同时也温暖到了

众多围观群众和网友!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