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6日 到鲁美大连校区打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鲁迅美术学院推介艺术家文献展”继11月10日在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展览结束后,于11月26日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本次文献展集中展示了鲁迅美术学院老艺术家们各个时期的代表作、著作、画稿、讲义手稿以及相关珍贵文献共计千余件,其中多件作品属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将于12月5日-6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届时观展,分享艺术饕餮盛宴。

推介艺术家活动是鲁迅美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美育教育的重要行动。目前已向社会推出14位老艺术家。

       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美术家,这些老艺术家们始终以鲁艺精神为引领,在新中国七十一年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与祖国共沐风雨的艺术足迹,理论上博观厚积、教学上深耕细作、实践上躬体力行,以博大的胸怀成就了非凡的艺术之路。本次展览旨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以老艺术家为榜样,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让鲁艺精神永驻。


本次展览作为老艺术家们几十年创作历程的梳理与回顾,既是对老艺术家们艺术成就及艺术贡献的一次宣传,也是对鲁迅美术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成就的一次展示,一份份文献见证了鲁艺精神的时代发展,见证了鲁美从延安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据了解,鲁迅美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依托美术学院学科优势,助力地方振兴,惠及百姓,传承红色基因,普及美育教育。此次在大连地区的再次展出也是鲁美众多艺术惠民举措之一,扩大受众范围,反哺地方,为大连市民送来一场艺术的视觉盛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