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汇报答谢演出昨晚在我市精彩呈现

蔡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11月26日,一场以“山水相连 感恩永远”为主题的演出活动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精彩上演,由60多名演职人员组成的西藏那曲市汇报答谢演出组,用一场充满藏北风情的歌舞盛宴,表达那曲54万各族干部群众对大连市民25年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羌塘牧歌,独具藏北特色的开场舞《幸福那曲卡》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女子舞蹈《羌塘卓姆》、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群舞《奔向小康的脚步》、服饰表演《草原情》、原生态歌曲《牧歌》《草原英雄》、男子舞蹈《剪羊毛》、男声独唱《援藏大哥》、热巴舞蹈《羌塘热巴》……一个个别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将藏族人民的热情奔放演绎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高昂激越的舞曲将演出推向高潮,也将藏北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之情艺术呈现。最后,演出活动在歌曲《情系高原》中落下帷幕。现场观看演出的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为精彩演出送上持久热烈的掌声。

1995年开始,我市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索县,20多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在经济援助、干部人才援助等方面,为索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改善索县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做出了积极努力。此次汇报答谢演出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大连市与那曲市之间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市文化的交流交融,推动两市之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