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飙车团伙被打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打造安心舒心的宜居环境和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多方力量,持续严打严管飙车飙声乱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系统预警拦截、定点设卡盘查、机动巡逻管控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飙车飙声和非法改装改型车辆专项整治。今年以来,累计打掉10个飙车团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人,移送起诉21人,查扣涉嫌飙车飙声车辆22台;查获各类非法改装改型车辆2600余台,行政处罚2300余人。因飙车飙声引发的群众投诉量同比下降47%,因超速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4%,实现了近5年来最低。当前,市区星海广场、北大桥、滨海路沿线、东港商务区等重点区域飙车飙声乱象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为构建我市严管严控飙车飙声乱象的常态格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向社会发布《关于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明确在我市行政管辖区域内,禁止汽车、摩托车“飙车、飙声”,违者由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照各自法定职责查处。同时明确,对违反通告规定受到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企业或个人,其相关信息将被推送至大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今年7月1日,交警支队联合我市相关部门,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查扣改型改装车辆44台,均依法予以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同时,锁定9家涉嫌改装改型的汽修企业,分别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信用中心依法处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始终坚持严打严管、强化协同共治,深挖线索、专案侦办,对“飙车”团伙露头就打、严查快办,以强有力的打击措施、常态化的打击力度,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为我市构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我市警方郑重劝告“飙车党”和“改装党”,“飙车”危险、“玩命”可怕,文明行车、利己利他。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绝不姑息。对为违法行为提供服务的企业,公安机关坚决打击。

警方欢迎广大市民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提供各类线索,举报这类违法犯罪行为:1.拨打110报警电话;2.交警部门举报热线0411-83635222;3.通过@大连公安、@大连交警或在大连公安、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号向警方提供线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