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20个“残疾人有声图书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在第二十九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全市十四个区市县的20个“残疾人有声图书馆”同步落成,实现有声服务全覆盖,为残疾人提供了学习娱乐、自我提升的新载体。

“残疾人有声图书馆”项目是由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联手喜马拉雅音频平台共同打造,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连市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通了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海量的优质文化内容送到残疾朋友身边,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接触世界、感知世界的方式。

新落成的20个残疾人有声图书馆,集“智慧党建”“红色空间”“有声阅读”为一体,改变传统学习形式单一、方式被动的现状,将党建内容以新媒体形式展现。

未来,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将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有声图书馆的作用,切实将互联网同残疾人文化推广工作深度结合,推进掌上有声图书馆、残疾人主播技能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不断提升大连市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