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探索垃圾分类新举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湘竹)近日,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中华城小区的居民发现在每一个垃圾分类点都多了一台冷冻柜,这是物业为解决厨余垃圾异味和撒漏等问题而专门设置的冷冻柜,里面自制了塑料内槽,缓解了冷冻柜自我损耗,也便于清洁和消毒。

《大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实施,甘井子区各街道根据自身特色制定合适的垃圾分类举措。椒金山街道今都小区物业投入8万元,购置了1520个家庭式分类容器,免费发放到居民手中。据悉,甘井子区前期投资219万元为近200家区属公共机构统一购置了422组垃圾分类容器,为辖区10个试点小区配备了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可回收桶174个、有害垃圾桶87个,投资120万元采购3000个垃圾容器,解决了低收入物业小区及垃圾代运点垃圾容器缺口问题。投资440余万元建设650组垃圾亭组,解决居民垃圾投放容器缺口问题,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投资101万元用于甘井子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平台开发及运营服务项目,对半岛新座等四个小区实行智能化管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