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进有机化学品精制回收项目落户普湾经济区

(李明哲 韩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郑鸿)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再添“生力军”。近日,瑞环(大连)环境有限公司有机溶剂循环利用项目在普湾经济区松木岛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引进,将有助于提升我市环保技术水平,对示范区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瑞环有机溶剂循环利用项目由日本瑞环控股株式会社投资建设,总投资3000万美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700万美元,项目占地5.96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有机溶剂的回收精制、循环利用业务。项目设计年处理量10万吨,预计年产值2亿元,税收3700万元。瑞环控股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有机溶剂回收加工企业,有机化学品精制回收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曾获日本“分离技术奖”“名古屋市工业研究所所长奖”“日本产业机械工业会会长奖”等奖项,其有机溶剂回收利用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

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以金普新区为核心,以黄渤海沿岸为两翼,包含新日本工业团地、松木岛、西中岛、花园口4个片区。其中,新日本工业团地片区发展方向为高端装备制造和金属新材料产业。松木岛片区主要发展生物医药、催化剂、半导体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新材料产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