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国青集训名单出炉

五人入选,大连人队成“大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洋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U21国家队集训名单,大连人队共有包括陶强龙在内的五人入选,成为本次集训的国脚“大户”。

U21国家队承担的是2022年在浙江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以及U23亚洲杯的比赛任务。中国男足U21球队即将在2020年12月14日集结海南海口。届时,塞尔维亚籍主教练亚历山大·扬科维奇,将会带领球队完成任务。

从U21国青大名单可以了解到,大连人队共有5名球员入选,他们是陶强龙、黄嘉辉、王献钧、何宇鹏和李学博。作为2020赛季“强行”更新换代的球队,大连人足球俱乐部经历整个赛季的阵痛期。在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人队居然排名“大连赛区”倒数第二位。幸运的是,大连人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发挥出色,击败了石家庄永昌完成了保级,后者则不幸降入中甲联赛。本赛季,贝尼特斯对外多次强调要打造大连人队阵容方面的“青春风暴”,起用了多名年轻队员,在这期间,从西班牙俱乐部归来的林良铭、U23球员童磊以及后腰吴伟都是贝尼特斯所依仗的年轻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之前,大连人队招入了实力新星陶强龙,希望能给球队的中前场带来变化,不过陶强龙在入选U19国青队期间违反队规被中国足协取消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并且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所在的俱乐部大连人队,也进行追加处罚:罚款30万元,下放至预备队并停发工资。如今,陶强龙能够解禁复出,外界也希望他浪子回头。此次能够再次入选国字号球队,证明了在禁赛期间,陶强龙的态度不错,并且已经具备了在这个年龄段中可以参加比赛的能力。

与此同时,黄嘉辉、王献钧、何宇鹏、李学博四名球员也在中超联赛中有过不同场次的登场亮相机会,希望他们到了国字号球队之后,继续努力完成超越。

以下为U21国青具体名单:大连人:陶强龙、黄嘉辉、王献钧、何宇鹏、李学博;内蒙古中优:苏士豪、么旭辰、徐磊;山东鲁能:郭田雨、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木;石家庄永昌:刘超阳、赵剑非;北京北体大:孙沁涵、叶力江·什那尔;河南建业:牛梓屹;广州富力:韩佳奇;长春亚泰:迪力依米提·土地;武汉卓尔:陈骜;昆山FC:彭鹏;成都兴城:罗新;泰州远大:倪寅;江西联盛:徐越;青岛中创恒泰:蔡明民;梅州客家:陈国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