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在连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谢小芳)11月27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决赛在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影视艺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1所高校的20强选手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现场决出了冠、亚、季军和各个奖项。

近年来,随着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网络直播等新兴传媒业态不断涌现。在这一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媒介素养、提高融媒时代的创新传播力显得格外重要。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省内20余所高校1000余名选手参加。

与当下融媒体发展背景相契合,本次比赛在环节设置上也有了较大创新。首轮“活力新主播”环节采用了由选手原创制作短视频内容并结合现场主持展示的形式,呈现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的深入观察与思考;第二轮“我有我搭档”环节则采用“看图说话”的方式,由选手们两两搭档,依据现场抽取的图片,从抗疫、战争、人性等多个角度相互配合完成讲述;最后一轮“我说故我在”环节采用“主题演说”的方式,选手们抽取自拍杆、口红、自行车等生活物品作为道具,即兴完成主题演说。经过三个比赛环节的较量,辽宁师范大学的梁国强、郭子超和沈阳音乐学院的张博洋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