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解决当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崔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家家)近日,普兰店区对口帮扶考察团远赴新疆石河子市一三三团以及朝阳市双塔区,深入对口帮扶的“受援地”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工作。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普兰店区坚持民生优先,解决当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坚决落实对口帮扶地区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要求,使这些“受援地”焕然一新。

普兰店区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积极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普兰店区及爱心企业共为对口帮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一三三团捐赠帮扶资金119万元,开展干部人才交流6名。今年,普兰店团委又提供1.2万元的助学物资。一三三团在教育资源、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变化,尤其在普兰店区援建下,基础设施方面改善明显,让当地群众通往城市的道路越走越宽。

作为普兰店区对口帮的朝阳市双塔区,普兰店区已累计向朝阳市双塔区捐助资金180万元,用于双塔区扶贫产业项目,其中155万元用于扶贫开发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包括扶贫服装加工厂和温室大棚,帮扶成果已逐步显现。今年,普兰店区妇联还为双塔区贫困家庭提供5000元帮扶资金;区委党校和农业农村局还开展了干部人才和农业技术人才培训,在送资金送项目的同时,更加注重送理念、送技术,让他们的增收之路越走越宽。

这个区的皮口街道作为与西藏那曲市索县热瓦乡“一对一”结对街道,向热瓦乡提供20万元的援助资金;区慈善总会为热瓦乡220名贫困学生提供4.4万元助学资金;区商务局还协调爱心企业为热瓦乡提供5万元帮扶资金,让其自主开展就业培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