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公园将升级改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进入秋冬季节,天气逐渐转冷,为做好冬季树干涂白工作,提高树木防冻能力,有效抵御害虫伤害,近日,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组织210余人全面启动714万平方米管辖公园、游园内树木和绿地内行道树涂白工作。

树木涂白“穿新衣”是入冬前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防止树木遭受虫害和冻害的有效措施。本次“涂白”工作,城发中心从购买生石灰、石硫合剂等原材料,到自己配置、生产涂白剂,每一个环节都精雕细琢,充分保障了“涂白”工作的“量”与“质”。据悉,本次“涂白”工作涉及树木约6.3万株。


今年以来,甘井子区出重拳对市容环境进行治理,在做好714万平方米绿地日常养护的同时,又着重对偏街背巷的弃管绿地进行了综合治理,修剪、美化弃管绿地20余万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16处;年内完成累计补植行道树818棵、各类乔灌木15万余株、补植各类花卉18.25万余盆、补植草皮3350余平方米,完成全区域内绿地的除草、清理、打药、修剪、浇水及公共设施维修等工作。


同时,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园功能、丰富游园体验和提高区域形象,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对鼎山、金家街、枣园、南关岭及锦泉公园5个公园进行升级改造。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