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民房突起大火!消防员冲进火场……

明火从房顶上蹿起数米高,浓烟灌满了整个屋子,室内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在这样的极度危险环境里,一位86岁的瘫痪老人被困亟待救援……11月27日凌晨零点12分,瓦房店张三咀加油站附近一处平房民宅突起大火,86岁瘫痪老汉被困屋内。危急时刻,大连消防五一路救援站1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他们顶烟灭火突入室内,将被困老人从火场内救出。




11月27日凌晨零点12分,大连消防瓦房店大队五一路救援站接到紧急报警:张三咀加油站附近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火势猛烈,情况非常危急。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起火的是一溜三间民房,当时火势已经扩散到整排平房,最为危险的是,浓烟已经灌满了整排屋子,呛人的烟不断从室内冒出,屋子里能见度几乎为零。”现场指挥员介绍说,当时报警的老太焦急万分——她86岁的老伴瘫痪多年,卧床无力行动。起火之后老太无法独自将老伴抬出来,只好先跑出屋子大声呼救。


救人刻不容缓。“我们暂时无法确定被困老汉的具体所在位置,于是我们将现场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用高压水枪直攻火场灭火,另一组则分为3个小队,每队两名消防员,逐间平房进行搜救。”因为室内还在起火,烟特别大,消防员不得不忍着烈火烤炙和浓烟熏呛进行救援。


在搜救排查到第三间平房时,中队长助理陈敬敏发现了倒在床上的被困老人。“我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给他穿好衣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我把老人背在背上,在其他消防员的协助下救出老人。”陈敬敏说。


很快,现场火势也被消防员控制。由于救援及时,老人并无大碍。家属也十分感谢消防员的及时救援。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