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5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走进社区,只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2月1日,家住中山区枫合万嘉小区的居民陈先生拿着两包已经分好类的生活垃圾,来到四分类垃圾箱前投放。两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前,帮助陈先生对没有分对的垃圾进行再细分,并详细讲解。

12月1日是《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第一天,中山区5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走进社区,在垃圾分类点位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和督促,早动手、早落实,针对群众需求做好督导工作,让生活垃圾分类逐步成为居民生活习惯。

近年来,中山区以“底数清、标准明、设施全、宣传到、分类好”为切入点和发力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硬件入手,配齐配套基础设施解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问题。对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或垃圾分类做得好的物业小区,配置小区垃圾分类桶,赠送垃圾分类袋;对1500余户物业小区居民赠送家庭用分类垃圾桶。物业和非物业小区共建垃圾分类亭280个,垃圾分类箱房160个。

11月以来,中山区开展了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全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行《条例》讲解和相关知识培训;对6个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及专干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对辖区商户进行垃圾分类意识宣传引导工作;对小区垃圾分类负责人进行知识培训。通过宣传工作“进机关、进街道、进商户、进楼院”加强引导力度,强化思想保障。全区宣传培训活动共159次,覆盖受众近7000人。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引导,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正慢慢变成中山区居民的生活日常。

编辑:赵洁